完颜湖绿

低位不嗨

【龙迟龙】恒星(03)

*OOC到天边了当原创看吧。想戳死自己。



五、

 

“保住了五十挺机枪,又救回了人质,一举两得。天泽啊,这件事你办得不错。”督军道。

“督军谬赞了。”

龙天泽不着痕迹地抬眼看了一下督军身旁的表妹。

沈凌雪笑得很甜,看向自己表哥的眼神却不怎么温柔。毕竟迟瑞的未婚妻活着回来了,离她沈凌雪登上迟家大少奶奶的位置,又远了一步。

督军道:“天泽啊,我看着你从一个少年,长成一个男人,如今你也是个有勇有谋,有担当的男子汉了,是时候成家立业了。不如,我把我的宝贝女儿凌雪嫁给你,怎么样?”

龙天泽还没来得及开口,沈凌雪便道:“爹,你还没问过女儿的意思呢!”

督军道:“天泽是青年才俊,又是你表哥,对你百依百顺,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沈凌雪道:“终身大事可不能轻忽!女儿……女儿有自己的想法。”

说着瞟了龙天泽一眼。龙天泽会意,道:“军中还有些杂事要处理,天泽先告退了。”

门还没关严实,就听见表妹说自己想嫁给迟瑞。

龙天泽叹了口气。

 

对这个失散多年的女儿,督军觉得亏欠良多,不管沈凌雪提出什么要求,只要能做得到,督军一定会答应。

嫁给迟瑞。

龙天泽苦笑一声,把杯中酒一股脑灌进喉咙。

三太太走上露台,来到龙天泽身边,倚着栏杆。

“督军要把你表妹许给迟瑞。”

龙天泽扯了扯嘴角,道:“我猜到了。”

三太太打量他一番,说:“天泽,你是个不错的男人,为什么非要在这一棵树上吊死呢?”

龙天泽继续给自己灌酒,不说话。

三太太接着说:“唉,你喜欢你表妹,我看得出来。”

龙天泽呛了一口酒。

三太太连忙帮他拍背。

“你这样看着我干嘛,不用惊讶,女人的直觉就是这么准。”

龙天泽心道你怎么看出来的,我明明喜欢的是另一个啊。

“你呀,天底下好姑娘多得是,何苦呢?”

“咳咳咳……三太太,我没事。只是,有点担心。”

“你表妹再怎么说也是督军的女儿,放心吧,迟家少爷不会亏待她的。”

龙天泽苦笑。

把机枪换成石头去交换人质的主意是沈凌雪出的,她可不打算让顾知夏活着回来。这样的姑娘用不着龙天泽担心,他担心的是以后要跟这样的姑娘同床共枕的好友——迟瑞。

这个表妹心机深重,日后指不定搞出什么幺蛾子来。

这不是他管得了的事。龙天泽现在只能喝闷酒,心里埋怨自己的无能。

三太太望着龙天泽,眼里的感情超过了督军府三夫人对督军副官的感情。

“天泽,在这个家里,除了督军,我一向觉得……跟你最亲近。”

龙天泽低声道:“虽然从辈分上,你是我的舅母,但其实我心里一直——”

 

“觉得你很像我娘。”

三太太即将抚上龙天泽后背的手僵在了半空。

“天泽从小就没了娘……”

三太太角色转换很快,开始轻轻拍着这个年轻人的背安慰他。

心里叹气,唉,这小子,到底是有多不解风情啊。

 

 

 

 

六、

 

车子停在医院门口。

龙天泽拎着送给迟家大少奶奶的礼物,在医院走廊徘徊,迟迟不敢上去敲门。

迟瑞从病房里出来。

龙天泽调头想找个地方躲起来,被迟瑞叫住了。

“你来了。”

龙天泽摆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转过身来,道:“怎么,我不能来?”

“我不想看到你。”迟瑞冷冷道。

“哟,迟少好大的脾气。要不要我哄哄你?”

“滚。”

龙天泽碰了钉子,有点恼。

“有了媳妇忘了兄弟,迟瑞你好样的。”

迟瑞意味深长地看了龙天泽一眼,接着“砰”地一声,把他关在了病房外。

龙天泽站在门口,委屈了一会。

迟瑞仿佛等了一个世纪,才听见门口传来渐远的脚步声。

 

病床上的女人脸色红润,眼神却死灰。她望着窗外,榉树的枝杈上一对喜鹊共筑爱巢。

迟瑞顺着她的眼光望过去,视线落在一只乌鸦身上。自知不祥,不肯与他人为伍,独自立在树梢上,寒风中梳理羽毛。

也不知道像谁。

迟瑞心中一哂。

“你走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顾知夏说。

迟瑞抬眼看了看她,合上手中书本,放在柜上,离开了病房。

没走两步,迟瑞被人大力拖进一个角落。

偷袭者一只手臂撑在墙上,把迟瑞困在墙壁和自己的身体之间。过于凑近的呼吸混成一股乱流,温度和气味搅在一起,让人心脏跳得很是不稳当。

“你想干嘛?”

迟瑞目光躲闪。

龙天泽却理直气壮,凑在他耳边,低声问:“你说呢?”

龙天泽慢慢靠近,迟瑞几乎全身发抖,只好闭上眼,听天由命。

一双手在他腰间胸口徘徊,动作说不上温柔。迟瑞忍不住退开龙天泽,道:“你想干什么?这里是医院!”

龙天泽手上没停,继续动手动脚,边说:“我的枪呢,你没带在身上?”

迟瑞脸上的表情一下子掉了线。

“枪?”

“是啊,上次见山贼之前我借给你防身用的那把枪,那可是我的配枪啊快把它还给我!”

迟瑞扶住额头,道:“我没带在身上。”

要是带在身上了,我现在就拿子弹帮你在脑袋上开个窍。

龙天泽道:“那就没办法了,哎,你记得尽快把枪还给我啊。”

迟瑞道:“今晚我就派人送去。”

龙天泽看了他一会,道:“你脸色好像不太好啊,记得多喝热水。”

迟瑞:“……谢谢。”

龙天泽转身要走,被迟瑞叫住了。

“你不怪我?”

龙天泽没有回头,反问:“我为什么要怪你?”

“……那天,我拿枪对着你。”

龙天泽默了一会,道:“那天情况危急,你救人心切,我不会怪你。况且你对她这么上心,那个女人……顾知夏,在你心里,肯定很重要。”

“用不着你为我找借口。”迟瑞说。

龙天泽苦笑。

“看来你不打算跟我解释,那些自作主张的计划是怎么回事。”

龙天泽在心里编造借口,没想出像样的,只好灰溜溜地离开。

迟瑞把他一把拽回来按在墙上。

“做以身犯险舍己救人的英雄很光荣很刺激是不是?!牺牲自己很伟大是不是?!你有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别人是不是希望你牺牲自己去救人?”

龙天泽在迟瑞的眼睛里看到了破碎的情绪,却分辨不清。



评论(2)
热度(14)

© 完颜湖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