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湖绿

低位不嗨

【龙迟龙】别篇——我们说好去抢亲

别篇——我们说好去抢亲

 

 

脑洞:如果龙天泽被抓上山

可以看做恒星的分支走向,或者小剧场。反正就是写着玩玩,感觉喝醉了的俩汉子吐糟伤心情史很萌的样子哈哈哈

 

 

虽说五十挺机枪没到手,但拿迟家大少奶奶换了一个督军的亲外甥,好像也不算亏。

龙天泽营救失利,人质是送回去了,自己却也搭进去了。现在正在青峰寨大牢里关着。

这大牢,说穿了就是个山洞。里边连堆稻草都没有,又冷又湿,洞口还直往里灌风。龙副官紧了紧身上的披风,还是冷得直打抖。

外边传来一阵阵笑闹声,夹杂着不成调的歌子,想必是那群山贼在庆祝今日的战果。人家开怀畅饮,通宵达旦,再看看自己,龙天泽摸了摸肚子,连口馒头都没得吃。唉。

还好迟瑞夫妇救出来了,不然龙天泽真要被自己蠢死。怎么就没想到这帮山贼肯定有后招呢?

“唉——”

龙天泽自己还没来得及张口,就听见一声长叹。一时间还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敢问兄台,为何深夜在此叹息?”龙天泽试着搭话,想着说不定能骗到两口吃的。

洞口好久没有动静,那人开口之前,龙天泽还以为人已经走了。

“她这一走,我才知道,什么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果然是个情痴之人。

龙天泽想了半天,开解道:“别离不过是暂时的,待你二人再相见时,便可倾诉相思之苦。”

洞口的人又好久没说话,过了一会终于说:“不可能。她……就要嫁给别的男人了。”

龙天泽想到迟瑞,心里一痛,道:“这位兄台,你我也算……同病相怜。”

龙天泽自嘲地笑笑,道:“恐怕我比你还要惨。你与你心上人虽被迫分离,但至少两情相悦。而我……连喜欢他的资格都没有。”

向天在洞口踌躇一阵,终于敌不过好奇。他要进去看看,那个比他还惨的男人到底是谁,今晚他非得跟这人喝上两杯。

向天进来的时候,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龙天泽愣在当场,向天戳那站了一会,突然说:“还没吃饭吧?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直到向天回来的时候,龙天泽还没想好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他。

好在向天带了酒。

男人嘛,不打不相识,相逢一笑泯恩仇,尤其喝上两杯酒,就忘乎所以连自己姓甚名谁都不记得了,那点细枝末节的小仇小怨,哪里还会放在心上。

酒过三巡,菜也吃了不少,两个情场失意的男人,开始互相吐苦水。

“……那个迟家大少爷迟瑞,我看他什么也不会!就是个娇生惯养的富家公子,他凭什么给知夏幸福!他,他他他根本就配不上我们家知夏!”

龙天泽一拍桌子,道:“你你你说什么呐!迟瑞他哪点配不上那个女人?我看那女人姿色也一般,而且还跟土匪不清不楚的……”

“我就是土匪。”向天戳戳自己的鼻子。

龙天泽摆摆手:“抱歉我给忘了……我就是说,那个女人配不上……”

向天“噌”地站了起来:“你敢说知夏的不是,是不是找茬啊!想打架我——我奉陪!”

龙天泽也撸袖子:“你刚才说迟瑞不好,我倒是问问你迟瑞他哪里不好了,你要是再敢污蔑他,本——本军爷的拳头可不是好看的!”

向天听着这话风向有点不对,翻着白眼想了一会,说:“哎,你,你不会是,喜欢那个迟瑞吧?”

龙天泽脸一下子红到脖子根:“没有!不是!我跟他没关系!”

向天啧啧两声,道:“我一不识字的山贼,都知道什么叫此地无银三百两。”

“没有!我说没有就是没有!”

向天拍拍龙天泽的肩,道:“哎,没想到你看着一脸坏人相,实际上还挺纯情的。”

向天给龙天泽满上一杯酒,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那你岂不是喜欢男人?”

说罢向天就往后挪了两下,表情复杂。

龙天泽瞪他:“看上谁也不会看上你!迟瑞他出身名门知书达理文武双全重情重义,长得还那么好看,你拿什么跟他比?”

向天气结:“我哪里比不上他了?老子明明比他帅一百倍!”

龙天泽嗤笑。

“你再笑,再笑我揍你了啊!”

“你打吧,打死我我就不用出席迟瑞的婚礼了。”龙天泽趴在桌子上说。

向天举起拳头,最后落在自己腿上。

“迟瑞什么时候成亲?”向天问。

“七天后。”

向天搭上龙天泽的肩膀,道:“哥们,不如咱们去抢亲吧?”

龙天泽闻言,酒醒了一半。

“你想怎样?”

向天嘿嘿笑,道:“我领着青峰山的兄弟,你去把沈家军引开。新娘归我,新郎归你。以后你在我青峰山挂个名头,迟瑞就是你压寨夫人了,怎么样?”

听起来不错。龙天泽想了一会,发现脑子已然转不动了,便道:“行行行,就按你说的办!”

“那就这么定了!”

向天大笑,又灌了龙天泽几杯酒。然后把自己也喝趴下了。

当晚向天放走了龙天泽,临走之前,龙天泽还拉着向天的手,大着舌头说:“兄,兄弟,哥哥我走,走了……抢亲的事儿咱就说说说说定了啊,可,可不许反悔……”

向天道:“肯——肯定不反悔,咱都拉钩了,反悔是,是小狗!”

俩人对面嘿嘿嘿傻笑了一会,向天才把龙天泽送下山去。

 

 

龙天泽酒醒之后,就把这事彻底给忘了。

后来迟瑞大婚当天,龙天泽回天无力,嫉妒成狂,憋一肚子气,婚礼上逮谁怼谁。倒是全然不知向天领着青峰山的弟兄们在城外等他抢亲信号,从天明等到天黑。

再后来向天跟迟瑞共事的时候提起这事,迟瑞笑道:“向兄着实受了不少委屈,回家我替向兄狠狠教训他。”

龙天泽恰巧经过,凑上来问:“迟参谋,说我什么好话呢?”

向天和迟瑞道:“说你是小狗。”


评论(3)
热度(15)

© 完颜湖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