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湖绿

低位不嗨

【龙迟龙】恒星(02)

 

三、

 

迟瑞把手中枪口对准了龙天泽。

龙天泽听见背后的声音,身体僵了一瞬。

“放人。”迟瑞命令道。

向天突然笑了,道:“看来你们还有内部矛盾。”

龙天泽咬牙切齿道:“轮不到你来嚼舌头!”

迟瑞道:“龙天泽,你把枪放下。”

龙天泽把枪扔到迟瑞脚边,脸上是大写的不服。

向天抱着手臂,看这一场知己按剑的好戏,道:“哎,我这人最喜欢看窝里反。今天这一出,也算精彩。”

迟瑞的枪口转向向天,道:“把我未婚妻放了。”

向天冷笑道:“空手套白狼,迟大少打得好算盘。当我青峰寨吃素的么!”

迟瑞强忍怒气,道:“你想怎样?”

向天道:“把顾知夏交给你,也不是不可以。但,有个条件。”

“你说。”

“条件就是——拿你迟家大少爷来交换。”

迟瑞垂眸,道:“我当什么大不了的事,原来不过要我做人质。”

龙天泽急道:“迟瑞!你这样做,我们这次来救人还有什么意义?”

迟瑞道:“谅他们不敢对我怎样。”

话毕,迟瑞对向天道:“把顾知夏放了,我跟你走。”

向天笑道:“成交!”

龙天泽道:“等等!我做你的人质!”

向天收了笑,饶有兴味地打量他:“龙天泽,你的背景我也略有耳闻——督军的亲外甥,这分量倒是够了。不过——”向天指了指迟瑞,“这人刚才拿枪指着你,你现在要替他做人质,恕我直言,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迟瑞道:“是啊,龙天泽你是不是傻。”

龙天泽气结。

向天和迟瑞不约而同地忽视了龙天泽的提议,开始进行人质交换。

从山崖上把姑娘带下来,需要耗点时间。等人的当儿,向天和迟瑞竟然开始聊天了。

向天:“把机枪换成石头,不像你这种正人君子做得出的事儿。是不是旁边那穿军装的那家伙干的?”

迟瑞垂眸道:“我也不清楚到底是谁。”

向天瞅了瞅龙天泽,道:“我看这家伙傻了吧唧的,也不像是会出这种主意的人。”

龙天泽怒道:“说谁呢!我还在这站着呢!”

向天啧了一声,对迟瑞道:“跟这傻小子交流,得多费劲啊。”

迟瑞叹了口气,道:“你是不知道。这几年都不知被他蠢死多少回了。明明什么事都写脸上,还端着以为自己藏得滴水不漏。认识了他,我才体会到装傻充愣是件多辛苦的事儿。”

向天拍拍迟瑞的肩,道:“兄弟,哥哥很同情你。”

龙天泽:“等会,你们这就称兄道弟了?损我就那么容易增进友谊吗?”

 

人质带到,向天做了个手势,土匪们把迟家没过门的大少奶奶推了过来。

顾知夏来到阵前,却看都不看她未来夫君一眼,只是盯着向天。

向天看了她一眼,立即背过身去,对迟瑞道:“迟大少爷,你是自己把自己绑起来,还是我亲自动手帮你?”

迟瑞抬了抬眼皮,冷笑道:“你见过自己绑自己的?看来阁下的智商跟龙天泽不相上下啊。”

又关他什么事了?龙天泽气得要撞墙。

向天道:“那就麻烦龙天泽龙副官,把迟瑞给我绑上吧。”

龙天泽扯了条绳子,走到迟瑞近前。

“待会我给你暗号,你带她走。沈家军会掩护你们。”龙天泽在迟瑞耳边低声说。

“那你呢?”

龙天泽把绳子绕过他的脖子,没说话。

 

 

四、

 

趁其不备,龙天泽掏出一柄小刀,再度劫持了向天。

那顾知夏比自己被劫持还要惊慌,逃跑路上不断回头看他们,却什么也没说。

迟瑞比顾知夏还要迟疑,龙天泽吼道:“快滚!别在这拖我后腿!援兵就要来了!”

也是等到埋伏的沈家军现了身,迟瑞才带着顾知夏离开的。

龙天泽见人已安全,一时大意,被向天夺了刀,压制在地上。

“呵,龙天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

龙天泽还有心思笑,道:“人,我已经救出来了。也算是不辱使命。”

向天道:“快让你的部下退开,不然你可就没命了。”

龙天泽冷笑道:“贪生怕死,你看我像那种人吗?”

向天没管他,扯着这人的领子,从地上连滚带爬站起来。

“沈家军的诸位听好了,你们督军的外甥,龙天泽龙副官在我手里!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督军怪罪下来,这个责任你们谁负得起?”

沈家军闻言,纷纷往后退了两步。

龙天泽道:“别听他妖言惑众!我龙天泽一条命算得了什么?今日若是剿匪成功,杀了青峰山二当家的,回去督军重重有赏!”

沈家军众人踌躇起来。

军阀手下的军队,多是些乌合之众,也没什么真本事,在督军手底下混口饭吃,养得胆小如鼠,个顶个的老油条,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平常仗势欺人的事干干还行,真遇上动刀动枪的事,谁也不想掺和。

龙天泽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向天挟持着他,带领青峰寨的人马,撤出了包围圈。

 

走出三里路,沈家军已经没了影子。半山腰上,向天放了龙天泽。

“你走吧。”

龙天泽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你不挟持我做人质?”

向天背过身去。

青峰寨的部队离开了。

龙天泽却还站在原地,想着向天刚才说的那句话。

“她走了。我要谁都没用。”

 

 

听闻迟家大少奶奶受了惊,在医院里休养身体,迟家大少爷日夜不分在床前陪伴。

督军带着一家人去探望,龙天泽也在其列。

迟大少脾气还是那么厉害,把督军府上下全堵在走廊里。

“医生说知夏需要静养,现在不是探视的时候。”

二太太道:“也是我们唐突了,没提前打个招呼。姑娘受了惊吓,督军和我们都很关心你夫人的身体,我特意让天泽去买了些补品,拿来给她补补身子。”

说罢示意龙天泽把手里的大包小包递过去。

迟瑞望着龙天泽,没有伸手接。

龙天泽还维持着递东西的姿势。

两人就这样僵持着。

三太太见状劝解道:“迟少你就收下吧,也是我们督军府的一点心意。”

迟瑞面无表情,道:“少在这猫哭耗子。”

龙天泽怒道:“你什么意思!”

迟瑞道:“我什么意思?我什么意思你最清楚。要不是有人把箱子里的机枪换成石头,交换人质这事,也不会横生枝节,害得知夏险些从悬崖上掉下来。”

二太太惊道:“有这等事?”

迟瑞冷冷道:“还好有惊无险,不然,我这辈子也不会放过那个背后捣鬼的人。”

督军的女儿沈凌雪不知为何打了个寒颤,躲到龙天泽身后去了。

龙天泽道:“你可不要血口喷人。”

迟瑞道:“谁做了亏心事,自己心里清楚。”

说罢拂袖而去。

督军沉吟一下,说:“天泽啊,这交换人质究竟是怎么回事,回去以后,你跟我详细说说。”

龙天泽垂首道:“是。天泽一定知无不言。”

掂了掂手里本该送给迟瑞夫人的补品,仿佛看见迟瑞对那女人无微不至照料的情景。龙天泽心里有点堵。

 


评论(9)
热度(12)

© 完颜湖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