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湖绿

低位不嗨

【龙迟龙】恒星(01)

*电视剧《情定三生》同人。起名废,题目来自电视剧主题曲《恒星》

*cp:龙天泽(于青斌饰)X迟瑞(朱一龙饰)无差(OOC预警!强行洗白表哥预警!)

*灵感来自 @鱼在在藻,有颁其首。   王在在镐,岂乐 太太的MV《让她降落》,谢谢太太的许可!太太的MV都好棒大家快去看!

主要情节跟MV基本一致,但写得比较水,大家耐心看吧。

*最后啰嗦一句,《新边城浪子》入坑于青斌老师,长期叶开脑残粉(欢迎勾搭),每天心里想着怎么把叶开男神写得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跟小雪宝宝这样那样嘿嘿嘿,最后咔嚓,写了表哥和迟少。

叶开男神我对不起你。




  

一、

 

迟瑞迟大少要成亲。

这件事全金城都知道了。

迟大少的未婚妻被土匪劫走了。

这件事,全督军府都知道了。

龙天泽龙副官还是老样子,在督军府跟迟少当着大家的面怼得你死我活,势不两立四个字就差写脸上了。

看样迟少还真没把龙副官放在眼里,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他,分明当他是督军府上一条狗。

唉。

 

次日,迟府。

龙副官坐在厅上,茶已喝了五六杯。久候不至,眉头深锁。

迟少风尘仆仆踏进屋里,见座上客人一身蓝灰,脚步滞了一滞。

“哟,迟少可真是姗姗来迟,让在下好等啊。”

语气十分的不善。

迟瑞遣散了仆人。厅上只剩他和龙天泽两个人。

龙天泽低头又喝了口茶。迟瑞走过去,在龙天泽面前一步处停下。

“龙副官。”

龙天泽专注于观察杯底的茶叶。

迟瑞打量着他。

一身军装穿在龙天泽身上,总比别人多上几分熨帖挺括,衣襟袖口绣着银竹,峭拔俊秀,跟这人的身姿十足十地契合。

迟瑞道:“人模狗样。”

龙天泽踢了他一脚,没使劲。

迟瑞笑了,在他旁边坐下,问:“咱们多久没这样过了?”

龙天泽翻个白眼,道:“老婆让土匪抢走了,你还有心思笑。”

迟瑞叹气,道:“我也头疼。”

话毕拿过龙天泽的茶盏来,呷了一口。

龙天泽瞪了迟瑞一眼,无效。

迟瑞道:“怎么,嫌弃我?”

龙天泽嘴角一扯,阴阳怪气道:“我哪里敢嫌弃迟家大少爷。”

迟瑞打量他一下,道:“许久不见,龙副官脾气倒是越来越大了。”

龙天泽眼观鼻鼻观心,不说话。

迟瑞转过身来对着他,道:“在人前演演水火不容也就罢了,现在咱们这样,有意思么?”

龙天泽踌躇好一会,才开口。

“有件事,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

龙副官脸上常年一副生人勿进的凶相,如今换上一副左右为难的神情,颇有几分可怜。

迟瑞清了清嗓子,道:“快说,本少爷公务繁忙得很。”

“我说了,迟少可不要生气。”龙天泽吐字比平时还要含糊,多少有些讨好求饶的意思。

“听你这么说,我是非生气不可了。”

“……那些土匪不是说,要拿机枪交换你的未婚妻吗。”

“你的担心不无道理,要是机枪到了土匪手里,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当时我确实是冲动了。”

“但我真的需要那些枪。”迟瑞说,“那毕竟是我的未婚妻。”

“我知道。我也理解。只是——”

“只是什么?”

龙副官咬着嘴唇,坐姿换了一个又一个。

迟大少耐心地看着他,等待下文。

龙副官终于不再动作,夺过地下好友手里的茶盏,狠狠灌了一口,把嘴里的茶叶给吐了回去。

“茶都凉了。”

迟大少瞪大眼睛看着他,又看那茶杯,道:“你你你——”

“有人不想你未婚妻回来。”

迟瑞的眉头皱起。

龙天泽叹道:“我不能多说。这次来,就是提醒你,此去多半不能如愿。”

迟瑞合上眼,右手紧握椅子的扶手,须臾又放开。

“我知道了。这也不能怪你。”

龙天泽的拳头攥起又放开,接连几次,终究还是没说什么。

“那,我就告辞了。”

龙天泽挤出一个笑,把军帽戴了起来。

迟瑞突然开口。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像坏人?”

龙天泽翻了个白眼。

“行行行,就你笑起来好看,行了吧。”

迟瑞笑了一笑。

煦若春风。

龙天泽的拳头又攥了起来,仿佛握着秘密的钥匙。

龙天泽叹道:“你实在应该多笑笑。”

迟瑞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怪不得表妹那么喜欢他。

迟瑞叹道:“可惜。老天爷却不喜欢看我笑。”

龙天泽道:“别难过。天泽保证,尽我所能把嫂子救回来。”

迟瑞沉默了一会,看眼前人,像一支百折不回的箭矢。

好一阵子,迟瑞才开口,说:“好。”

有些事情,可念不可说。

 

迟瑞哪里知道,这只是个开端。此后种种波折,几番知己按剑,仇弩恩戈,死而后生,终炼成百折不回之真心,暂且不提。

 

 

 

 

二、

 

青峰山易守难攻,一伙山贼看准了此处地利,常年盘踞在此,危害金城周边治安。

劫走迟大少没过门的夫人的,正是青峰山上这一伙恶匪。

两边约好了在山脚下交换人质。

迟瑞一个人来,显然不现实。督军府的龙副官带了一队人来护送。

青峰山绑匪们挺给面子,二当家的亲自上阵。龙副官远远望着了那个叫向天的二当家,啧了一声。这人,不好对付。

迟龙二人并辔而行,在队列最前。迟瑞见龙天泽面色不善,低声问:“怎么,计划有变?”

龙天泽瞟他一眼,道:“你怎么知道我的计划?”

迟瑞道:“……我不知道。”

龙天泽点点头,扯起嘴角笑了笑。“这就对了。”龙天泽说,“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什么计划。”

迟瑞的表情看上去好像吃了只苍蝇。

 

到了阵前,青峰山二当家连寒暄都省了,上来就要验货。龙天泽当然不肯。

“不让验货,怕是心里有鬼吧?今天这货,我还非验不可了!”

“人质呢?”迟瑞问。

二当家发了个信号,旁边的山崖上,一群人押着一个彩衣的女人,走到了崖边上。

距离这么远,想强行突破救人,也是鞭长莫及。棘手。

龙天泽道:“放人。”

“先交货,再放人。”

双方互不相让,僵持不下。

“咱们这样争下去,也不是办法。”青峰山二当家说,“不如来个折中的法子——我派几个验货,要是没问题,咱们就交换人质。如何?”

“这主意听来不错,不过我有个要求。”龙天泽一字一句说,“我要你青峰山二当家向天,亲自验货。”

向天瞪着他,咧嘴,尖牙上闪着兽性。青峰山二当家笑得凶残,翻身下马,入了敌阵。

龙天泽引向天到了木箱前头,拍拍箱子,道:“向二当家的,东西都在里边,你自己打开看吧。”

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伸手探那锁扣,又收了回来。

“等等,我怎么知道我验货的时候,你会不会趁机暗算我?”

龙天泽笑道:“二当家的可真会冤枉人,我身上可是连枪都没带。”说罢还转过身去让向天检视,自己腰间确实空无一物。

迟瑞跟在龙天泽身畔,暗中把龙天泽之前塞给自己的枪攥在手里。

向天道:“我可没这么好糊弄。你,去把箱子给我打开。”

龙天泽看看他,又指指自己,问:“你在指使我?”

向天道:“不然呢?”

龙天泽冷笑道:“你可不要后悔。”

箱子缓缓打开,龙天泽闪身到一边。向天没及看清箱子里的东西,脑袋就被枪口顶住了。

“果然卑鄙。”向天骂了两句,大声喊道,“青峰山的兄弟,咱们被骗了!箱子里根本没有枪,全是石头!”

此言一出,山贼队伍里怒吼不断。

龙天泽笑道:“谁说那箱子里没有枪?其实有一支——现在就在我手上。早就猜到你疑心重,肯定不会亲自打开箱子,所以我故意没把枪带在身上,而是藏在箱子里。这样还能让你放松警惕,一举两得。”

向天冷笑道:“我劝你最好马上放了我,不然——迟家大少奶奶就别想活命了!”

“那你也别想活了!”

“龙天泽!”

迟瑞见山崖上的土匪把那姑娘逼得就要跳崖,咬咬牙,掏出枪来对着天放了一发。

土匪们顿时鸦雀无声。

向天喊道:“我数三声,要是你们还不把我放了,那女人今天必死无疑!”

龙天泽冷笑道:“你可以试试。”

向天数道:“一。”

龙天泽丝毫没有放人的意思。

“二——”

“龙天泽你放了他!”迟瑞急道。

龙天泽不为所动。

“三——”

咔嚓一声上了膛,迟瑞把手中枪口对准了龙天泽。

 


评论(7)
热度(14)

© 完颜湖绿 | Powered by LOFTER